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就职典礼隆重举行(组图)

2015-05-05 14:13: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
字号:

纳扎尔巴耶夫手按哈宪法向哈萨克斯坦人民宣誓。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纳扎尔巴耶夫手按哈宪法向哈萨克斯坦人民宣誓。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纳扎尔巴耶夫在就职典礼上亲吻哈萨克斯坦国旗。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纳扎尔巴耶夫在就职典礼上亲吻哈萨克斯坦国旗。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纳扎尔巴耶夫走过地毯登上就职典礼台。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纳扎尔巴耶夫走过地毯登上就职典礼台。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4月30日讯 哈萨克斯坦新当选连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9日在阿斯塔纳独立宫出席总统就职仪式并向全体哈萨克斯坦人民宣誓。

  上午11时许,纳扎尔巴耶夫从总统府来到独立宫,走过红地毯,站立在白毡上,登上就职典礼台,他右手摁着哈萨克斯坦宪法,用哈萨克语说道:我将忠诚地为哈萨克斯坦人民服务,严格遵守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保障公民的权利和自由,认真履行赋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的神圣职责。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图尔甘库洛夫向刚刚进行完宣誓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颁发总统工作证。议会议员、宪法委员会委员、最高法院法官、政府成员出席就职仪式。

  纳扎尔巴耶夫在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哈萨克斯坦人民在本次总统大选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对于我来说,民众的信任高于一切,民众越信任,自己越能不辜负其信任,荣誉也就越高。因此,得到人民的信任是天下最大的幸福。我愿意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万死不辞。”他说。

  在谈到当前国际局势时,纳扎尔巴耶夫认为,目前面临着五大挑战:一是出现世界秩序危机,世界的不可预知性增大。世界安全机制的稳定性受到新型冲突的挑战,在国际舞台出现了新的玩主,他们奉行极端主义和武力。二是世界经济动荡仍在继续,制裁战、货币战和贸易战使经济危机更加加剧。三是全球气候变化带来不可预知的灾害。四是中亚地区面临着来自内外新的挑战。五是全球秩序危机加上经济危机,使应对挑战的国际协作更加困难。

  在谈到哈国面临的任务时,纳扎尔巴耶夫说,当前哈面临着5大发展任务:一是发展经济,增加中产阶级比重,使其成为国家稳定的基石;二是发展统一的国内经济,保持各地区平衡发展;三是反对腐败是国家主要任务;四是加快工业化进程,提供更多的工作就业岗位;五是加强民族团结。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这一计划将为国家应对国内外挑战,并在新形势下跻身世界最发达30国行列提供重要的指导。落实上述计划,将是未来10至15年的首要任务。

  就职典礼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检阅了哈三军仪仗队。(记者李垂发)

责编:许兰

关键词:纳扎尔巴耶夫,就职,总统大选,网记者,李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