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看“习朱会”:谁都不能否认和平友善的两岸关系

2015-05-04 11:15: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QQ截图20150504111637.jpg

海外网5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对此刊文评论说,“习朱会”为两岸关系跨出了一大步。2005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开启和平之旅,推动“胡连会”,今年正好是“胡连会”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10周年,当年发表的5项共同愿景,包括“恢复两会谈判”、“建立经济合作机制”、“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等3项,可以说在马英九任地区领导人的7年,已经有了具体的成果。

文章指出,“习朱会”是两岸政党现任的最高领导人首次正式会面,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时至今日,不论是哪个政党、哪位政治领袖,都不能否认和平、和谐、友善且兼具理性与感性的两岸关系,对台湾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力,这是台湾根本不可能逃避的课题,民进党与其厌恶、闪躲,不如正面迎向这个议题,并且建立一套自己的论述与政策方向,与国民党一较高下,看看谁的本事大,可以带给台湾人民、两岸人民更多福祉,这才是健康的政党竞争,也才是能让世人羡慕与尊敬之处。一味阻挡、丑化,只会显得民进党其器小哉、难以托负重责大任。

《中时电子报》也给出了相同的观点,称近10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共有四次会面,每次都有重大进展及历史意涵。两岸两党的现实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只要彼此间仍然有着愿意深切交流、共同发展的目标与愿景,很多事确实是“存乎一心”,有心有愿就会有力量。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历史性,意义,习朱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