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意大利米兰举行专题音乐会 迎接世博会开幕

2015-05-01 13:49:02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为迎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开幕的专题音乐会4月30日在米兰举行,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和中国钢琴家郎朗等音乐家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在当地时间晚9点在米兰大教堂广场举行的音乐会上,主持人首先用包括汉语在内的多国语言诙谐幽默地说出“欢迎来到意大利”的致辞,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随后,伴着斯卡拉歌剧院合唱团和管弦乐团的和声和伴奏,波切利在音乐会上演唱了《祝酒歌》等名曲。

     郎朗随后的登台将气氛渐入佳境的演出推向一个小高潮。他不仅与波切利合作、演奏莫扎特名曲,还独奏了《春节序曲》,为世博会开幕之际增添了充满喜气的中国祝福。在台上接受主持人访谈时,他向观众表示对本届世博会最大期待之一就是“发现美食”,其亲和力赢得米兰观众持久的掌声。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日正式开幕,为期半年。这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新一届注册类世博会。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有148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参展和53个自建馆展览。作为上一届世博会的东道主,中国此次共有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3个馆参加展览。(记者闫磊 帅蓉)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音乐会,米兰大教堂,春节序曲,祝酒歌,名曲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