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米兰世博会:“世博之桥”迎宾 饮食主题受关注

2015-05-01 13:33:19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于5月1日开幕,这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二次举办综合类世博会,时隔近百年,再度结缘。作为东道主,意大利希望凭借“食物”的话题来呼吁和影响世界。

  “世博之桥”迎各方来客

  为米兰世博会新建的基础设施“世博之桥”4月28日举行落成典礼。伦巴第大区主席罗伯托·马罗尼表示,“这座大桥将在世博会后继续提醒人们,这里曾举办过一项伟大的活动。它就如同我们的‘小埃菲尔铁塔’。”

  为了庆祝这项工程圆满完成,意大利自行车障碍赛世界冠军Vittorio Brumotti还在大桥上进行了自行车技巧表演。

  “世博之桥”的建设总共花费1.5亿欧元,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为米兰世博会新建的基础设施,于米兰西北部地区延伸3.5公里,将连接周边多条主要道路,也将完全连接世博会展区和周边区域。

  欧盟馆述饮食文化

  “2015年世博会对于欧盟及其成员国来说是个好机会,通过世博会,欧盟成员国将助力解决与饮食相关的问题,从而从饮食角度提供给世界一个更加可靠的未来。”世博会欧盟委员长近日在介绍米兰世博会欧盟馆时表示。

  欧盟对世博会投入资金的总量已达到1200万欧元,欧盟馆将举办200场活动。欧盟“国家日”活动将于5月9日进行,届时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将会出席,他们将与千余民众举行会谈。

  为了吸引众多的游客,欧盟馆将播放一部名叫"金麦穗"的动画短片,这部短片将表达"技术与农业,创意与传统"的主题。

  特色国家馆引关注

  作为这次世博会的主办国,意大利的场馆无疑被关注。意大利国家馆总面积达13000平米,以“城市森林”为主题,建筑物本身采用一种特殊材质,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污染成分,并转换成惰性盐成分。

  除了净化建筑物周围的空气,这个场馆通过光伏玻璃装置来自我产生能源,用以维持场馆入口广场的灯光照明。

  德国国家馆则是本次世博会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馆,建筑名为“灵感的田野”。入口的坡道通往建筑的空中平台,坡道采用各种色调的木材平铺。主屋顶以白色弧形拉伸织物建构,可以遮阳,还连接了室内外空间。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世博会,金麦穗,饮食文化,世博之桥,食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