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米兰世博会倒计时:意大利全力备战 迎接中国游客

2015-05-01 13:1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资料图

  在距米兰世博会开幕仅21天之际,意大利驻华使馆和意大利欧佳途公司7日在京联合举办米兰世博会筹备情况说明会暨中意世博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详细介绍了意大利为迎接中国游客所做的相关准备。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在会上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前往意大利参观世博会。

  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今年世博期间,中国将有中国国家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三个展馆参展。届时,预计将有100余万中国游客赴米兰参观世博会。在当天的说明会上,白达宁大使通过媒体和中国旅行社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到意大利去感受世博,也为欧洲带去更多的东方元素。

  “米兰世博会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到访世博的中国游客不仅可以了解意大利、体验世博会,还将为意大利带来东方文化。他们的到来将会进一步促进中意两国交流,同时推动两国间更多的经贸往来,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继简化签证政策、增开中意航班、提供机场中文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后,意大利政府还承诺世博期间开设36小时发放签证的服务。意大利驻华使馆签证处负责人高迪安介绍说,现在意大利是申根国家内签证发放速度最快的国家,也是申请手续最便捷的国家之一。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到意大利参加世博会,在签证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意大利使馆和各领馆承诺,能够保证在36个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同时,从去年开始,申请人不再受户籍限制,可以就近选择任意使领馆提交签证材料。意大利使领馆还和多家旅行社合作,为申请人开辟绿色通道,免去面试环节。”

  高迪安介绍说,自去年意大利简化签证申请政策后,中国游客入境意大利的人数也大幅增加,相信今年世博会期间将再创新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介绍说,据统计,过去几年里中国游客对意大利的综合满意度始终保持在80以上的高分,他说:“中国游客对意大利是满意的。在过去的两年间,(中国游客)最满意的是‘意大利居民的友好程度’,(评分)达到了89.47的高分,居全球第一。最近一个季度,中国游客又对意大利的美食给出了87.85的高分评价。”

  中国游客对意大利的青睐为意大利旅游业带来了商机,也带来了挑战。如何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是意大利旅游从业者近年来的工作着力点。作为有着20年经验、意大利最大的华人游客服务商欧佳途公司的总经理桑德罗介绍说,针对世博会,他们从细节着手,努力提升对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中文服务对首次来意大利的游客来说很重要。中国游客来参加世博会,首先会到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而我们从这里开始就会为他们提供全程的中文服务。”

  桑德罗还介绍说,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欧佳途公司在酒店选择和旅游线路设计上推出多元化的分众服务。同时,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更好地参观世博场馆,世博园内还设立了中文服务区,随时为有需要的中国游客提供帮助。

  便捷的签证申请,贴心的旅游服务,热情的亚平宁半岛,意大利正在以她的方式全力备战世博,迎接中国游客。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游客,备战,意大利旅游,世博会,中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