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 尼内务部:已致150人死亡

2015-04-25 16:41: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震级为8.1级左右,震中位于北纬28.2度,东经84.7度,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网友表示震感明显。据央视报道,已确认三个中国人遇难。其中在尼泊尔的中企确认死亡两人,此外,中国境内死亡一人。

据西藏聂拉木县委书记王平介绍,由于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聂拉木县城七成左右的房屋出现裂缝或倒塌,1名83岁的女性因房屋倒塌遇难。王平说,地震发生时大部分群众在田间劳作,因此目前并未接到更多人员伤亡报告。县城已启动紧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

此次强震震中博克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著名旅游胜地,该地震强度是四川汶川地震的1.4倍;据了解,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截至目前,已接到一些房屋被毁和墙体倒塌的报告,有媒体称预计伤亡不小。

此次地震我国西藏也有震感。据了解,与尼泊尔毗邻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定日县、吉隆县震感非常强烈,聂拉木县和吉隆县已出现房屋倒塌的情况,吉隆县目前通信已中断,伤亡情况不明。

央视报道,据美CNN报道,根据尼泊尔内务部人员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50人。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

1 聚焦·伤亡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 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50人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 医院发生踩踏事件致2人死亡

尼泊尔强震造成西藏聂拉木县1人死亡

2 救援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尼泊尔,强震,中国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