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47期

戴安娜王妃南非房产待售 定价395万镑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戴安娜王妃南非房产待售 定价395万英镑

据报道,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一处位于南非的房地产目前待售,售价为395万英镑。据悉,这处房产位于南非开普敦市外不远。

在戴安娜于1997年8月去世前不久,她曾经前往这一度假寓所探望自己的弟弟斯潘塞伯爵。而正是在这一寓所的大门前,斯潘塞伯爵就媒体在戴安娜死亡中所扮演的角色予以了激烈谴责。

据悉,这一房产周围装有带电栅栏、9英尺高的围墙,占地两英亩,带有网球场、健身房、桑拿、游泳池、私人葡萄园等设施,并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山景和海景。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南非防长:已出动军队平息排外骚乱

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韦·马皮萨-恩卡库拉(Nosiviwe Mapisa-Nqakula)称,该国已经派遣军队前往约翰内斯堡等地区平息排外骚乱。恩卡库拉说,“作为最后的手段,军队将是打击犯罪的决定力量。”但是,她并未表明具体有多少军人参与平息骚乱的行动。

南非德班和约翰内斯堡连日来爆发排外骚乱事件,至今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7000多名外国人流离失所。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美国警告伊朗不要向也门运送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称,美国已经向伊朗发送了“非常直接的信息”,警告该国不要向也门运送用于威胁该地区船运交通的武器。美国国防部当日也表示,大量伊朗货船存在于阿拉伯海域是美国决定向也门附近海域部署军舰的原因之一。

不过,美国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驳回了有关“美国在也门附近海域部署‘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和‘诺曼底’号巡洋舰是为了拦截向胡塞武装运送武器的伊朗船只”的言论。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奥巴马支持率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21日公布的盖洛普调查数据,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了自2013年年中以来的最高季度支持率。在奥巴马担任总统的第25个季度(1月-4月)中,他的支持率为46.4%,比上一季度增加了3个百分点,这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季度支持率的第二高增幅,2012年奥巴马连任总统时,曾获得4个百分点的增幅。

报道称,奥巴马的支持率上升可能归因于2014年年底汽油价格的下跌,就业市场的改善,以及他在与乌克兰、伊朗和古巴等国外交关系上所作出的努力。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伦敦市长出席竞选集会 获女性支持者献吻

当地时间21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的拉姆斯盖特(Ramsgate)出席当地保守派候选人竞选集会。在此次活动中,约翰逊不仅得到了支持者的围攻、收到了要求合影拍照等请求,还被拍到得到了一位热情女选民在右脸颊的吻。而在其随后乘车离开时,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约翰逊左边脸颊上的红色唇印。

分析称,这足以证明如果约翰逊竞选保守党领袖的话,他无疑将会赢得来自女性的选票。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克里称美愿改善与委内瑞拉的紧张关系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愿意与委内瑞拉合作来解决两国间的问题并改善彼此关系。他同时也补充说,希望可以在两国间找到“共同的领域”。

克里表示,他知道美国与委内瑞拉间的关系已经明显恶化。“我们两个国家在近些年里关系紧张并不是什么秘密。美国对进一步解决美、委两国间的分歧持开放态度,并试图找到双方之间的‘共同领域’。”克里这样说。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前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受审 描述恐怖一幕

当地时间21日,93岁的前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奥斯卡(Oskar Gröning)在德国的吕内堡(Lüneburg)受审。这位前纳粹党卫军看守讲述了其在1942年至1944年执勤时的恐怖情形,并承认自己对大屠杀期间犯下反人类罪负有“道德上的责任”。

奥斯卡在法庭上表示,当他抵达纳粹集中营不久,就目睹了惊人的一幕:在纳粹将囚犯分为可以工作或是直接被送到毒气室处死两类时,一个婴儿被留了下来,并在不停哭泣。奥斯卡的一位同事抓住了婴儿的腿将其拽起,并一遍又一遍的将婴儿撞向一辆卡车,直至没有了声音。奥斯卡称,这一幕令他感到崩溃。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英国交易员因涉嫌制造“闪电暴跌”被捕

据报道,一名英国期货交易员被美国当局指控涉嫌导致了2010年的“闪电暴跌”(flash crash)。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几分钟内暴跌逾600点。

据悉,37岁的纳温德·辛格·萨劳(Navinder Singh Sarao)在英国被捕,美国当局正试图将他引渡到伊利诺伊州受审。萨劳被美国当局指控一项电信欺诈、十项大宗商品欺诈、十项大宗商品市场操纵以及一项欺骗行为。

美国司法部估计,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他通过交易标普500期货合约总共赚了大约4000万美元。

卫报.jpg

卫报 | 联合国专家:富裕国家应接纳难民以阻止沉船事故

联合国移民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近日表示,富裕国家应该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接纳来自叙利亚的100万难民,以此来结束发生在地中海的一系列难民船沉船事故。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联合国专家柯雷波(Crépeau)表示,欧洲因未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而为人贩子创造了市场。“我们知道大量的民众(尤其是叙利亚人)都想要离开他们的国家,如果我们不为这些难民提供任何官方机制,他们就将求助于蛇头。欧洲的不作为实际上为人口贩子创造了市场。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重新安置100万的叙利亚人。”柯雷波表示。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将对黑人被拘期间“非正常”死亡展开调查

美国政府21日表示,将对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名非洲裔男子被警方拘留期间“非正常”死亡一事展开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称,他们已经对此案“监控”了数日,死亡的男子现年25岁,名为弗雷迪·格雷,他被巴尔的摩市警方逮捕一周后,于19日死亡,尸检结果显示为脊椎严重受伤。格雷的死亡引发美国民众的强烈抗议。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称,“根据初步信息,司法部已经正式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开始收集信息以确定是否有侵犯公民权利的事件发生。”目前涉案的6名警员已经被停职。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联合国称利比亚偷渡船倾覆或致850人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21日表示,根据他们的估计,已经有多达850名移民在利比亚偷渡船倾覆事件中身亡,但意大利检察官则给出了更宽泛的遇难人数范围,称本次利比亚偷渡船在地中海海域倾覆事故的遇难者人数在400-950人之间。

目前涉事船只的船长和一名船员已经以涉嫌组织非法移民等罪名被逮捕。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世卫组织承诺将提高应对大规模疫情能力

世卫组织日前发表声明称,他们将会改变应对流行病的方式。此前,外界曾批评世卫组织在埃博拉危机爆发的最初几个月行动缓慢,没有在关键事件发挥作用。据报道,世卫组织近年来整体收缩预算,疫情应对和应急反应部门的预算遭到大幅削减。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及其同事在声明中表示,将会扭转这种趋势。

声明称,“我们要在有可能爆发疫情的疾病和各种突发卫生事件方面扩大我们的核心工作人员队伍,使世卫组织所有三个层级随时都有可调遣的熟练工作人员。”声明还表示,该组织将建立由合格工作人员组成的新储备力量应对危机,利用新的疫情应急基金和新机制,管理世卫组织的实地工作。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美民主党在TPP汇率操纵规则上产生分歧

多名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强烈反对白宫将有关汇率操纵问题排除出旨在加快“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进程的议案之外,使得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同盟之间的裂痕扩大,威胁到贸易协定的通过。

在支持贸易促进授权法案问题上,白宫与共和党之间罕见地结盟,推动拟议中的TPP进入不作任何修改的直接投票表决程序。

然而就在奥巴马寻求建立联盟以在未来几周内通过贸易法案之时,他面临着来自纽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及其民主党同盟的反对。舒默提出的汇率问题议案之前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他现在提出要将其作为一项修正案并在22日接受参议院委员会的表决。这项修正案一旦获批,将会降低贸易促进授权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拜仁欧冠次回合6-1大胜波尔图 晋级半决赛

在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一场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第一回合以1-3失利的拜仁慕尼黑队回到主场,以令人惊讶的6-1击败波尔图队,最终以总比分7-4晋级欧冠半决赛。

仅仅在上半场,拜仁就以5球取得领先,蒂亚戈、博阿滕和穆勒分别打入一球,莱万多夫斯基则是梅开二度。下半场,波尔图由马丁内斯扳回一球,而拜仁则是由阿隆索在第89分钟再度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6-1,并以7-4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四强。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