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最新民调显示:香港逾七成民意促通过政改方案

2015-04-21 13:50:24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香港4月18日电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七成市民认为立法会应顺应民意通过政改方案,使合资格选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超过六成受访者同意政改应按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31日的决定进行,较“占中”前上升。

  九龙社团联会强调,香港主流民意清晰,市民非常渴望2017年可普选行政长官,呼吁立法会顺应民意通过政改。这项调查是九龙社团联会继去年4月、8月、12月先后进行3次“对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期望”意见调查后,于本月进行的第4次调查。

  九龙社团联会于4月3日至8日成功访问3049名18岁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对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的期盼与信心,及对反对派要挟捆绑否决政改方案的看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发现,有62.25%受访者认同应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推进政改,较去年12月即非法“占中”发生后的同类型调查上升8.13个百分点;不认同者下跌了5.24个百分点,仅21.19%;无意见的有16.56%。

  同时,70.68%受访者认为立法会应该通过政改方案,使合资格选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表示不应该及无意见的分别有15.19%及14.13%。此外,有71.27%受访者认为立法会议员应该顺从多数民意,摒弃个人或个别党派的偏执,在政改方案表决时投下赞成票,表示不应该及无意见的分别有13.58%及15.15%。

  九龙社团联会呼吁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在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让香港实现普选行政长官。

  九龙社团联会会长陈振彬强调,多次民意调查均发现,约六成受访者认同普选必须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等法理依据范围内进行,而普通市民期望2017年能够“一人一票”普选特区行政长官,更一直维持在高于七成的水平。

  九龙社团联会青少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颜汶羽说,民调结果反映各阶层市民非常务实。他呼吁反对派回应清晰的主流民意,投票通过政改方案,“500万名选民普选行政长官,从任何角度看都是一个大进步。”

责编:许兰

关键词:政改,行政长官,一人一票,文汇报,选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