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改方案即将公布 香港特区政府继续争取议员支持

2015-04-21 13:2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资料图:香港团体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报告”。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即将公布有关普选行政长官的具体方案。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月21日表示,过半数市民期盼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下一任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争取议员支持政改方案。

  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表示,上周分批约见包括反对派议员在内的立法会议员,目的是希望在政改方案出台前,再次向议员说明此次政改的重要性,也希望他们能够支持特区政府稍后提交的政改方案。

  林郑月娥表示,虽然反对派议员表明将否决以“8·31决定”(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为框架制定的政改方案,但政改方案公布后,特区政府仍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包括反对派议员在内的所有立法会议员支持(方案),直至最后一刻。因为普选行政长官是香港政制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步,过半数市民期盼2017年能够“一人一票”选举下一任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强调,从首轮政改公众咨询开始,特区政府就一直强调,此次政改需要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和决定进行。这是原则,也是底线。“8·31决定”已对一些核心问题作出具体规范。在政改第“三步曲”,特区政府会按照这一原则制定政改方案。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政改,香港政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特区政府,8·31决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