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政务司长:民意或会对政改起到决定性作用

2015-04-21 11:03:5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9日呼吁,希望公众能够向立法会议员表达对2017年实现普选行政长官的期盼。她相信,对于政改问题,民意或许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很快公布行政长官普选的具体方案,公布政改方案后将动员整个问责官员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宣传,让香港市民了解政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她说,政府官员落区宣传政改工作,希望在和平及理性情况下进行,希望不同政见人士表达意见时不要阻碍官员与市民的沟通。

  林郑月娥认为,关于香港2017年政改的讨论已进行了16个月,目前已到关键时刻。政府在政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让广大市民可以更好掌握普选行政长官的方案。

  根据有关规定,特区政府近日将向特区立法会提交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需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方能通过。行政长官同意经立法会通过的议案后,将有关法案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或备案。(记者 颜昊)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政改,民意,行政长官,全国人大常委会,落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