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梁振英:有信心通过政改 错失机会难再有普选

2015-04-21 11:02:42来源:大公网 分享:
字号:

 

\

  梁振英表示,政府会不断努力,争取市民和立法会议员对政改方案的支持。(图片来源:大公网)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表示,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的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也符合香港社会对民主的诉求,他对方案有信心,因此对方案获得立法会通过有信心。他又说,如果今次错失机会,不知道下次何时可以有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机会。

  梁振英昨日在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说,政府准备好政改方案便会提交立法会,让议员和社会大众可以较全面和深入讨论。特区政府以最大诚意,在最大程度上利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给予的空间制订方案,相信会得到社会大众支持。问及为何对拉票有信心,梁振英说,因为对方案有信心,香港市民愿意看到香港有普选,愿意得到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权利,因此对方案获通过有信心。

  错失机会难再有普选

  梁振英指出,政府会不断努力,争取市民大众和立法会议员的支持,以便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政改,“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一步,因为香港百多年来从来未试过让香港市民有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权利。今次如果错失这个机会的话,亦不知道下次何时可以有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机会。”

  被问及普选阶段实行“简单多数制”是否有利于他连任,梁振英强调,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8.31决定,也符合香港社会对民主的诉求,“这是一个制度上、而且对香港历史负责的一个工作来的,所以完全没有任何官员的个人考虑在内。”

  盼反对派能实事求是

  对于会否亲自约反对派倾谈,梁振英说,一直有诚意与反对派议员会面,过去很多场合,例如立法会主席请吃饭,或者他在礼宾府请吃饭、早餐、见面等,都很愿意与立法会各党各派的议员,就政改和所有政府的工作交流。至于会否安排反对派议员与中央官员见面,梁振英说,如对促成政改通过有帮助,他乐意安排议员与中央官员会面,但要检讨经验,例如上次上海之行,有议员杯葛或去内地派传单,希望议员能实事求是,在基本法和人大决定的范围内落实好政改。(朱晋科)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梁振英,政改,反对派,基本法,公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