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官员:政改方案或将降低参选特首门槛

2015-04-21 11:02:50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18日表示,下星期将公布香港政改的具体方案,希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的门槛能更宽松,让更多有志参选的人可以“入闸”。

  谭志源表示,希望“入闸”门槛比目前要求需得到选举委员会八分之一人支持更宽松,但为了保持选举秩序,让参选人能向选民清楚交代政纲,门槛不会降低很多。在谘询期内收到的意见大多是在100票至目前的150票。

  他也表示,即将推出的政改方案合乎《基本法》要求和现实情况,特区政府会继续说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市民的支持。未来两三个月也会更多地到社区与香港市民直接接触,尽量向市民解释方案内容。(郭晓桐 张筱雨)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政改,门槛,基本法,入闸,选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