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联大主席说希望“一带一路”能在沿线国家促进经济合作与发展

2015-04-21 08:55:5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4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希望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沿线国家促进经济合作与发展。

  当天,联合国总部举行“‘一带一路’:新型国际合作模式”论坛。库泰萨在论坛上致辞说,过去20年来,中国依靠巨大的经济潜力,在推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我对中国向发展中国家长期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及中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

  库泰萨说,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沿线所有国家促进经济合作与发展。他表示,“一带一路”将为实现2015年后全球发展议程创造机会并提供动力。

  “‘一带一路’:新型国际合作模式”论坛由香港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主办。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经济合作,联大,一带一路,国际和平与安全,国际合作模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