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检阅巴仪仗队 8架枭龙战机致敬

2015-04-21 08:22:2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20日电(记者张琪 李建敏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时,巴基斯坦8架“枭龙”战机起飞全程护航。当地时间上午10时50分许,专机抵达努尔·汗空军机场。习近平和彭丽媛步出舱门时,机场响起21响礼炮,向中国贵宾致敬。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夫妇、总理谢里夫夫妇来到舷梯前,同习近平和彭丽媛热情握手,热烈欢迎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名身穿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花束。

  侯赛因和谢里夫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在侯赛因和谢里夫共同陪同下,习近平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响中巴两国国歌。习近平检阅了三军仪仗队。8架“枭龙”战机在机场上空呼啸而过,向中国贵宾致敬。

  两国领导人相互介绍双方陪同人员。红地毯两侧,巴基斯坦儿童向红地毯抛撒花瓣,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表示诚挚的祝福。习近平和彭丽媛微笑着向儿童们挥手致意。

  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宾馆,沿途街道两旁挂满了中巴两国国旗,竖立起一座座标语牌,上书“向习近平主席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巴中友谊万岁”、“巴中友谊万古长青”、“巴中是铁哥们儿”。

  习近平向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巴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巴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巴基斯坦是我今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我热切期待着同巴基斯坦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充实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为中国同周边国家建设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也到机场迎接。

  巴基斯坦是习近平这次出访的第一站。之后,习近平还将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习近平,巴基斯坦,国事访问,伊斯兰堡,中巴关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