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4月桃花节 感受西藏的纯净和神秘(组图)

2015-04-15 16:58:52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
字号:

\

\

\

\

  一起搭伴游西藏

  西藏,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圣地,它的虔诚、它的纯洁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膜拜。久居于喧嚣闹市中的你,是否也想前往西藏洗尽一身铅华,感受心灵深处那点纯净之地呢?据记者了解,4月的西藏正是旅游的好时机,既可参观神秘的布达拉宫,还能赶上西藏桃花节。本期,银川日报社宁夏银报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邀请大家搭伴游西藏了。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海拔3700多米,依红山而建。“布达拉”是普陀罗的译音,即菩萨住的宫殿。集宫殿、寺院和灵塔殿三位一体的建筑,也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权力中心,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为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和各类佛堂,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是旧时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

  卡定沟瀑布

  卡定沟瀑布景区山势陡峭,山脚是阔叶树,山腰是阔叶、针叶混生林,而山顶则是针叶树种的天下。在山的主峰,一道瀑布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瀑布的左右两边,由岩石天然形成的观音、双面佛等肖像惟妙惟肖,让人不得不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

  西藏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的峡谷河床上有罕见的四处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米~50米。峡谷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雨林等9个垂直自然带,麋集了多种生物资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堪称世界之最。(记者 黄莹)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桃花节,垂直自然带,西藏地方政府,布达拉宫,瀑布景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