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西藏学者:白皮书无情揭露“藏独”本质 酣畅淋漓

2015-04-15 15:2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六周年纪念日之际,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高层和各界民众3000多人隆重集会。 唐朝杨 摄

  中新社拉萨4月15日电 (记者 赵延)4月15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参与白皮书编写的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车明怀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白皮书用凝练、简洁的语言对西藏选择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历史必然性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种种阴谋、谎言进行毫无保留地驳斥与揭露。

  西藏白皮书全文约3万字,包括五个部分。车明怀表示,与以往的不同,西藏白皮书多数针对某一专题进行阐述,此次是将历史白皮书的精华亮点,系统地汇总在一起,全方位、综合地对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对西藏人民所选择唯一正确的道路、对十四世达赖集团在国外鼓吹的“中间道路”和“非暴力、和平”蛊惑人心的不实之词,以及中央政府对十四世达赖的政策,进行了一一揭露和回应,“让人感觉酣畅淋漓,立场很鲜明。”

  车明怀介绍,白皮书前两个部分对旧制度必然退出西藏历史舞台、新西藏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道路以及必然性,进行了系统阐述,“无论是从历史的逻辑,还是从法理、人民群众的要求,这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

  车明怀表示,后三个部分也是此次白皮书发布的重要内容。分别对十四世达赖窜访时所鼓吹的“中间道路”、“大藏区”、“高度自治”以及“非暴力、和平”,予以系统批驳,彻底揭露了其“中间道路”表面看似妥协,实际却是变相独立的本质,给国际社会制造假象,迷惑世人。

  同时,他表示,多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在兜售“中间道路”时,总是借“和平”、“非暴力”等时髦话语来粉饰自己,掩盖其暴力和武装的本质,造成“慈善”假象,骗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却私底下策划发动武装叛乱、教唆藏区人民自焚,甚至制造煽动更为严重的“3·14”暴力事件,给各族群众身体和心灵上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车明怀说,白皮书采用了高度凝练、简洁的语言,将十四世达赖集团的真实目的、本质,揭露得体无完肤,并向世界毫不留情、毫不遮掩地将其阴谋、野心暴露出来。“之前他到处窜访时所编造出来的谎言,将会不攻自破。”

  最后,白皮书表明了中央政府对十四世达赖的立场和态度,爱国是中央政府对十四世达赖和海外藏胞提出的一个基本要求。车明怀表示,即使他一再不思悔改,中央政府仍然向十四世达赖指明出路,希望他放弃“西藏独立”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真正做些对国家和对西藏有益的事情,才会有出路。

责编:刘凌

关键词:白皮书,达赖,中间道路,西藏独立,阴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