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独”祸港殃民 香港舆论齐谴责

2015-04-08 15:16:5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近日,香港旺角街头再现荒诞一幕:几名激进份子摇旗呐喊宣讲“港独”思想言论,但档位前完全“零观众”,除了他们自己上蹿下跳外,路人和旅客视而不见,成了一场“港独”自娱自乐的无趣独角戏。

  虽然在港应者寥寥,但“港独”份子们并不甘心,据报道,一个名为“香港独立党”的港独组织已在英国正式注册成立,将在海外收取政治献金并汇回香港支持“港独”行动,而下一步还计划到美国注册成党。

  这一消息引发各界香港各界深切忧虑。有政界人士指出,“港独”分子变本加厉,挑战香港宪制,呼吁市民一定要向“港独”说不。

  “早阵子的反水货客行动已有‘港独’的倾向,居心不良,反对派居然声称没有‘港独’的苗头,如今‘港独’份子变本加厉建党,让世界知道他们的野心,将把香港推向深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呼吁香港市民应向“港独”说不,拒绝香港沉沦。

  “科幻小说”“思觉失调”,香港主流舆论早已这样描述“港独”的极端主张。但在现实中,“港独”分子们却不甘沉寂,上演着一波波越来越极端和令人瞠目的闹剧,借“反水客”之名袭击内地游客的行为已对香港经济造成重创,而最近又有民众举报,由“港独”组织出版的青少年读物以色情暴力内容助推销量,企图吸引更多的未成年支持者,宣扬“港独”分离主义。

  如此嚣张祸港,岂能听之任之?值得警惕的是,以前“港独”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而自从去年以来,“港独”行动越来越公开化和具体化,近期“香港独立党”的成立就是亮起的红灯,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香港时事评论员刘乃强痛心指出,面对“港独”猖狂,不能“口硬手软”,要真正拿出手段来打击“港独”。还有香港法律界人士提议,通过立法手段遏制“港独”。

  目前,香港各界已对“港独”势力越来越警惕。虽然从眼下看,“港独”势力未成气候,其目标也绝无实现可能,但如果听之任之,将可能给香港增添不稳定因素、扰乱民心,北京大学学者印红标指出,如果说“港独”是“以卵击石”,那么,香港要提防被居心叵测者当作“击石之卵”。

  正如香港大公报评论所说,“港独”势力祸港,最终买单的却是全港市民,个中道理,大家不会不明白。关键在于,对于这些极端势力的极端行为,是继续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还是亮明态度严惩不贷。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港独,香港旺角,香港经济,谴责,思觉失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