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旅游发展局邀五大行业共推优惠 刺激旅客消费

2015-04-08 15:16:1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香港旅游发展局邀五大行业共推优惠刺激旅客消费

  图为沙田某珠宝店正减价。(香港《明报》网站)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入境处数字显示,3月访港旅客按年跌8.7%,旅客减少影响香港旅游及零售业。为了吸引旅客,旅游发展局今年获额外拨款8000万元(港元,下同)作推广,当中5500万元用于协助刺激旅客消费。

  据悉,旅游发展局已向五大行业(即旅游、酒店、零售、餐饮业及五大景点)作出简报,邀请业界自资在6至8月提供优惠,如旅客专属折扣或实减票价等不同优惠,盼抵消港元高企对访港消费意欲影响。旅发局亦考虑在机场“突击”派发奖品或优惠券,推动旅客消费。

  旅发局早前会见五大业界代表,邀请商户提供优惠,包括五大景点(即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山顶缆车、山顶蜡像馆及昂坪360)代表,由于该局今年额外获8000万元宣传开支,故盼增大规模,并尽可能提早推出。

  有业界人士透露,大部分界别未呈交仔细优惠方案,但已表态支持,料复活节假期后有较多详情,旅发局月底向外公布整体优惠措施。当中,个别已向旅发局呈交优惠方案的旅社便推出廉价团优惠旅客,以一个包括到访主题乐园等景点、包酒店接送及导游的一天团为例,收费将比该乐园门票更便宜。

  据悉,此次优惠目标是令旅客觉得来港消费“不贵”,因此多数有实际减价,而非附前设条件的优惠。上述优惠由商户提供,旅发局主要在境外推广相关优惠,亦会在香港各入境口岸宣传,当中会集中火力在机场宣传,目前正考虑推“惊喜”优惠,如在某特定时段入境的旅客可获额外礼品或优惠券奖赏。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客可,旅发局,明报,景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