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今起访华 此前曾6次访问中国

2015-04-08 10:33:04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今起访华 此前曾6次访问中国

  阮富仲总书记(资料图)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阮富仲1944年生于越南河内市东英县东会乡,教授、政治学博士。

  1968年至1996年,阮富仲历任《共产》杂志党建部副主任、主任,杂志编委会委员、副总编和总编。1996年8月至1998年2月任河内市委副书记。1998年2月至2000年1月在越共党内分管思想、文化及科教工作。2000年1月至2006年6月任河内市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11年7月任国会党组书记、国会主席、国防安全委员会委员。2011年1月在越共十一大上当选为越共中央总书记。

  阮富仲是越共第七至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至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他还是越南第十一至十三届国会代表。

  阮富仲曾于1992年、1997年、2001年、2003年、2007年访华。2011年就任越共中央总书记后于同年10月访华。

  早前报道: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日媒称,越南最高领导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4月7日至10日访华。据悉,阮富仲将与中国领导人就南海问题展开磋商。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日报道,越南国营媒体报道了上述消息。这是阮富仲自2011年10月以来、时隔约3年半再次访华。中国去年5月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了石油勘探作业。越南方面表示强烈反对,发生了示威行动,中资企业遭到袭击。之后,相继发生越南渔船和中国船只相撞事件。

  报道称,今年正值越南战争结束40周年,也是美越邦交正常化20周年,阮富仲计划实现越共总书记的首次访美。阮富仲在访美之前访华,被认为希望借此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越南政府并未改变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归属于越南”的主张。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越共,访华,阮富仲,中国船只,政冷经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