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基本法》颁布25周年 香港将举办多项纪念活动

2015-04-04 08:0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3日电 4日,香港将迎来宪制性文件——《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5周年。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将举办多项纪念活动,推广《基本法》。

  自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以来,《基本法》实施已近18年。它保障了香港的繁荣稳定、法治,也保障了市民的权利和自由。

  4日上午,特区政府成立的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基本法》颁布25周年研讨会”,加深社会各界对《基本法》以及相关课题的认识和了解。

  研讨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将讲述《基本法》的起草、宪制地位与落实。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将以《基本法》下中央和香港特区的关系为题进行演讲,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将谈及“一国”之下“两制”合作的机遇。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兼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将致开幕辞。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将担任“与青年人对谈”环节的主持人,四位青年人将与嘉宾即场互动对谈。

  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5周年展览”开幕典礼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览将通过展出与《基本法》有关的珍贵展品、图片,回顾《基本法》的历史背景、起草和颁布过程,以及成功落实的情况,加深市民大众对《基本法》的内容和各项条文的认识。

  特区政府之外,香港社会各界也在《基本法》颁布25周年之际,以各种形式推广《基本法》。民建联印制50万本《基本法》袋装书,向市民、中小学赠送,期望市民和年青一代正确认识《基本法》。书中除《基本法》原文外,还收录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问题有关决定的文件和中英联合声明。

  由大律师、律师等组成的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访京团1日启程前往北京,拜访中央有关部门,交流有关基本法等问题;2日,香港邮政发售“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邮票,以插画形式阐述《基本法》实施后香港特区的面貌, 3月28日,新界校长会主办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认识《基本法》——依法治港创繁荣”中学校际问答比赛总决赛,希望借此加深学生对基本法的认知。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基本法,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邮政,两制,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