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民建联推广基本法 望政改莫再蹉跎岁月

2015-04-03 13:25:0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0fb228e3-810d-4672-9beb-e8ffcfa6bbdb_size62_w500_h333.jpg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右二)、副主席李慧琼(左二)等在中环街头向市民派发袋装《基本法》。(图:香港中通社)

海外网4月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在香港广泛推广基本法,民建联昨(2日)起向市民派发基本法袋装书,方便市民携带及随时阅读。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希望市民可以透过阅读基本法加深对普选认识,从而减少争拗,早日通过政改,达成2017年一人一票选特首的目标。

报道称,香港今年适逢基本法颁布25周年,民建联昨在中环街头设立街站,由主席谭耀宗联同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向市民派发基本法袋装书。谭耀宗表示,为广泛推广基本法,民建联获赞助印制60万本袋装书,向全港各区中小学赠送。他指,近期香港社会有不少争拗都围绕著基本法,因此希望市民能多了解基本法内容,进而达成共识。

对于现时社会有不少声音都在讨论政改、普选等问题,谭耀宗认为,可能大家对基本法条文认识并不多,故希望藉25周年为契机,让大家能加深认识基本法。据了解,此本袋装书包含了基本法全文,还加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基本法及其文件说明,以及有关普选问题等内容,文件根据时间顺序录入,方便读者在查阅时对背景多些了解。

谭耀宗表示,通过政改是香港民主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大家好好思考,接受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他期望政改可在立法会获得通过,而不要再蹉跎岁月。

责编:许兰

关键词:政改,基本法,香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