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奥巴马哀悼李光耀 盛赞其是“真正的历史巨人”

2015-03-23 08:0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对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逝世表示哀悼。他盛赞李光耀是一位真正的历史巨人、现代新加坡之父、亚洲事务的伟大战略家,褒扬李光耀帮助其制定了美国亚太再平衡政策。

  奥巴马当天在声明中说,他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代表美国人民向李光耀的家人表示最深切慰问,并与新加坡人民一起对李光耀的逝世深表哀悼。

  奥巴马表示,从1965年带领新加坡实现独立到把新加坡打造成当今世界最繁荣的国家之一,李光耀不仅是位忠实的人民公仆,也是一位卓越的领导人。李光耀对亚洲形势和经济管理的看法和见解受到世界各地很多领导人的尊重,过去几代世界领导人都曾向他寻求国家治理和发展的建议。

  “我个人很欣赏李光耀的智慧”,奥巴马说,“2009年我访问新加坡期间曾与李光耀展开讨论,这些讨论对于帮助我构建亚太再平衡政策是‘非常重要’的。”

  奥巴马表示,作为一位真正的历史巨人、现代新加坡之父、亚洲事务的伟大战略家,李光耀将被后代人铭记。

  李光耀当地时间23日凌晨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 (记者 张蔚然)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李光耀,巨人,亚洲事务,领导人,人民公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