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朴槿惠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2015-03-02 16:03: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首尔3月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三一运动”96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致辞,敦促日本正视历史,携手韩国共同书写面向未来的新历史。

  朴槿惠说,韩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开启立足于正确历史认识的21世纪韩日新合作时代,但令人遗憾的是,由历史问题引起的矛盾始终横亘在两个邻邦之间,无法拉近两国民众内心的距离。

  朴槿惠说,欧洲的德国和法国在二战后能够克服矛盾、化敌为友,共同致力于欧洲建设,韩日应效仿它们,以更成熟的、面向未来50年的伙伴关系共同谱写新历史。

  朴槿惠还表示,日军慰安妇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历史课题。这些受害者目前的平均年龄均已接近90岁高龄,留给她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此外,她指出,日本政府继续歪曲历史教科书是伤害韩日两国关系的行为。

  关于韩朝关系,朴槿惠在讲话中表示,朝鲜不应再回避南北对话,希望能以今年光复70周年为契机,营造民族和解和改善南北关系的机遇,同时尽早解决南北离散家属团聚问题。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海外网独家策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朴槿惠,历史教科书,历史课题,历史认识,历史问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