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四个全面”为中国改革指路 或成两会主旋律

2015-02-28 15:59:0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2月28日电 全国两会即将于下周召开。而在此前夕,人民日报25日发表了评论员文章《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一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首次对“四个全面”进行了权威定义。对此,外媒预测“四个全面”将会成为今年两会的主旋律话题,并且是走向“中国梦”理想的又一步。

“四个全面”将成两会主旋律

据香港成报网报道,春节刚一结束,中共党媒即以最高规格的形式聚焦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因此预料“四个全面”将成为今年两会的主旋律话题。此外,海外媒体分析称其不仅将是两会的主旋律话题,还将是习近平时代的“理论创新成果”。

英国《卫报》分析称,“四个全面”有望经“两会”讨论后成为中国共产党新的领导理念。

“四个全面”被指富有新意

此外,一些外媒也认为此次宣传的“四个全面”不仅意义重大,还颇有新意。《爱尔兰时报》网站就援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授李拓的话称,“四个全面”回答了有关如何从实际出发,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问题。在他看来,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最新的理论成果,因此“四个全面”意义重大。

有港媒援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的话称,习近平的“四个全面”很有新意。许耀桐说:“(四个全面)一方面是一种延续性,是对以往方向、路线的一脉相承;另一方面,‘全面’并非轻描淡写,可有可无。‘全面’就是要覆盖面更广,不可能留有死角和达不到的地方,而且加强了力度深度广度。”

“四个全面”为改革指明清晰方向

对于“四个全面”,《德国之声》网站援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的法学教授任进的观点表示,“四个全面”的推出为改革指明了清晰的方向。他表示:“这显示2015年将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将是全面实现依法治国的开端。”

此外《爱尔兰时报》网站指出,在距离两会还有一周的时间之际,习近平公布了其“四个全面”理论,以呼吁建设一个更为繁荣的国家,并进行更为深层次的改革。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在其文章中表示,“两会”前夕,高层论治国,谈治军,意在布局今年这个“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

“四个全面”意在具体解释“中国梦”

《卫报》指出,在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之下,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口号,成为战略制高点。新闻聚合网站Topix则撰文称,“四个全面”的制定是走向“中国梦”理想的又一步。而在香港的中国时政评论员刘锐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则分析称,“四个全面”实际上就是习近平对“中国梦”做出的具体解释。刘锐绍称,习近平一上台就提出“中国梦”,经过两年多的酝酿,他又拿出一个“四个全面”,是试图把 “中国梦”条理化、具体化。(姚凯红、张霓)

责编:张霓

关键词:中国,两会,四个全面,中国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