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称“四个全面”或将成为中共领导理念

2015-02-28 09:50:0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党.jpg

海外网2月28日电  2月25日以来,《人民日报》刊发系列评论论述“四个全面”,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热议。有媒体称,“四个全面”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执政理念正呼之欲出,也有媒体断言,“四个全面”将在3月份举行的中国“两会”(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经过讨论后,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念。

《人民日报》系列社论后,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外媒称,习近平执政伊始即提出了“中国梦”的口号,此次“四个全面”作为“习理论”正在呼之欲出。

路透社26日报道称,继“三个代表”之后,中国共产党正在推行另一执政理念——“四个全面”。文章不仅详细介绍了“四个全面”的基本含义,还特别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打老虎、抓苍蝇”正是“从严治党”的体现。文章还提到26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一事,称中国政府承诺使法治变得更加透明。

韩联社报道称,“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官媒大力宣传“四个全面”,令不少专家预测到“四个全面”有望经“两会”讨论后,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念。韩联社报道还将注意到了中国军队的举动上,指出,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恰好符合“四个全面”中“从严治党”的要求。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关键词:理念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