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将在土受训 未来或配合美军空袭

2015-02-18 08: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2日,叙利亚拉塔基亚,反对派武装向政府军士兵发射俄制火箭弹。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17日表示,已经与土耳其就训练并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来自美国防部的消息称,受训人员将重返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武装,未来还可能配合美军空袭。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与土耳其已就训练并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达成一致,双方将于近期签署正式协议。她表示,美方希望受训人员能够重返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武装,并在未来与叙政府军作战。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此举意在复制在伊拉克境内推行的“库尔德模式”。目前,美军通过武装伊安全部队以及伊北部库尔德武装来弥补其地面力量的不足。此外,美军还训练库尔德武装使用无线电系统,为空袭提供情报。事实证明,空地配合在实际作战中效果明显。

有消息称,美军将于今年3月在土耳其克尔谢希尔省开设训练营,训练约5000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训练结束后,美军将向他们提供武装皮卡车、无线电设备以及GPS定位系统。这意味着,受训的叙反对派武装人员未来将可“调动”美军战机。此外,美军还将提供迫击炮等轻武器。

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美军高级别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军确将在训练后为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但是否让其配合空袭尚未最后确定。(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叙利亚,反对派,空袭,美军战机,武装人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