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个艺术团将赴欧洲慰侨访演

2015-02-18 08:13:4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18日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获悉,2月2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首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启程前往欧洲,拉开2015年新春慰侨访演的序幕。

这个艺术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总政歌舞团担纲,将访英国、法国、意大利3个国家5个城市,演出6场。其中,艺术团将于22日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开展首场演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将同时出访欧洲,在访演期间慰问侨胞。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中,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派出6个艺术团和3个艺术小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9个城市慰侨访演,预计演出36场。活动演出阵容庞大,不仅邀请了阎维文、蔡国庆等演员,还吸收了《中国好声音》学员等新生代流行歌手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总政歌舞团等优秀艺术院团加盟,演出内容采取歌舞、声乐、器乐、戏剧、武术、杂技、魔术、龙狮等多种艺术形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更“接地气”。除组织剧场演出外,国务院侨办还“借船出海”,配合海外侨胞举办庙会、巡游、广场演出等重大节庆文化活动。“本地化”元素也成为今年慰侨访演活动一抹亮色。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调动海外当地文化社团和艺术人才,吸收国务院侨办支持组建的“华星艺术团”以及“中华才艺培训班”学员与国内知名演员同台献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启动,迄今累计派出43个艺术团组,赴全球96个国家及港澳地区184个城市演出283场,观众累计达338.64万人次,电视观众逾亿,被誉为全球华人的“海外春晚”,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此前,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小组已于2月6日启程赴美加,为美国、加拿大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

责编:海闻

关键词:同春,文化中国,首场演出,中国好声音,总政歌舞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