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第一夫人3月或访日 为安倍访美准备

2015-02-16 11:00:5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日本经济新闻.jpg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或于3月携女访日

据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预计将携其2位女儿在3月中旬访问日本。除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会面外,她还将由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陪同,参加于东京召开的研讨会。并将到访京都。如果最终得以实现,这将是米歇尔在成为总统夫人后首次访问日本。

据悉,米歇尔此次访日意在为安倍在4月下旬访美事先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在访问日本之后,米歇尔预计将还到访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

新加坡海峡时报.jpg

新总理李显龙患前列腺癌 将休假做手术

新加坡总理办公室2月15日称,该国总理李显龙因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将休假一周。李显龙总理在今年一月进行的磁共振成像诊断中发现前列腺出现可疑异变。经过活体组织检查后,发现在38个活体样本中,有一个存有癌细胞。他将于2月16日接受手术治疗,医生认为李显龙有望完全康复。

在李显龙告假的一周内,将由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张志贤代行总理职务。

印度时报.jpg

日将提供1500万美元助中东打击恐怖主义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将在2月17日召开的全球反恐会议上宣布,该国会提供1500万美元协助打击中东和非洲的恐怖主义。报道称日本希望用这笔援助展示自己不屈服于恐怖主义的决心。这笔钱将通过国际组织分发到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受恐怖主义影响的地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于1月17日宣布为埃及提供2亿美元援助,称日本会“协助遏制恐怖威胁”,但他宣布的时机和所做的发言均受到了批评。

中央日报.jpg

中关村风险企业共计2.6万家 相当于韩国总数

2月3日,中国中央电视台介绍了一位年轻创业者的成功事例,再次引起了《中央日报》对中国创业热潮的关注。《中央日报》报道称,“中国版硅谷”——中关村的创业热潮已经迅速蔓延到深圳、成都、乌鲁木齐等其他地区。

中央电视台介绍的这位创业者就是Flexbot的代表喻川,《中央日报》称其为象征着“马云第二”的新时代的“创客”。报道称,中国正在刮起一股创业高潮,中关村仅入驻企业就达到2万多家,相当于去年韩国风险创新企业的总数。

NHK.jpg

日本驻也门大使馆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关闭

据日本外务省表示,由于也门国内的安全局势正逐步恶化,因此决定将日本驻也门大使馆内的员工送至其他国家躲避,并暂时关闭大使馆。

目前,在中东国家也门,什叶派穆斯林反叛武装势力已经掌控了首都萨那,而治安局势也处于不断恶化中。据悉,日本驻也门大使馆中的一部分人员将前往位于卡塔尔多哈的日本大使馆,并继续开展工作。

曼谷邮报.jpg

以色列总理呼吁欧洲犹太人移民本国

因一名犹太人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座犹太教堂遭遇枪击被害,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呼吁欧洲犹太人搬到以色列。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称,“以色列是你们的家。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的欧洲的大量移民。”

在上个月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案中,有4名犹太人被杀害,当时内塔尼亚胡也曾做过类似的呼吁。

朝鲜日报.jpg

西非埃博拉疫情再次加重 塞拉利昂已下达紧急令

当地时间13日,塞拉利昂卫生局下令隔离首都弗里敦的数百家住宅,同时宣布了埃博拉疫情紧急命令,令当地人对埃博拉疫情的担忧再次达到高潮。

塞拉利昂埃博拉国家应对中心负责人表示,埃博拉患者暂时出现下降后,令一部分人产生了错觉,放松了对埃博拉疫情的警惕。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第2周塞拉利昂新增76名埃博拉患者,并称埃博拉疫情颇有再次走向猖獗的动向。

kbs.jpg

法国客机因故迫降俄罗斯机场 无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15日下午5时,一家从韩国仁川机场起飞的法国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因发动机出现故障,紧急迫降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机场。机上并无人员受伤。

据悉,机上共有308名乘客,其中,170名为韩国人。法国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于16日为乘客安排其他航班。

朝日新闻.jpg

日本2014年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2%

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了2014年四季度(10月至1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影响后的GDP比上季度(7月至9月)实际增长了0.6%,换算成年率为增长了2.2%。其中,占GDP约6成的个人消费相比此前增长了0.3%,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责编:张霓

关键词:全球头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