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The BIG Talk硅谷专场:科技创新之都探寻智能社会密码

2015-01-28 08:21:2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The BIG Talk硅谷专场

活动官网截图

活动官网地址:http://news.baidu.com/resource/bigsv_cn/index.html

海外网1月28日电 1月30日,百度百家《The BIG Talk》活动将走进世界科技创新之都——硅谷,探讨助推智能社会的创新秘密。以“迎接崭新智能社会”为主题的The BIG Talk硅谷专场将在美国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这也是The BIG Talk首次在中国以外地方举办峰会。

科技创新,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正在推动人类社会进入智能社会,而被誉为世界创新之都的硅谷则蕴藏着引领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和创新力。本期The BIG Talk来到硅谷,将从关系国计民生的教育、医疗、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入手,邀请科研领军人物以及创新企业领袖分享前沿成果,探讨助推智能社会的创新秘密。

国内100余名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科技垂直媒体和自媒体的知名人士将参加此次峰会,百度副总裁朱光将进行开场演讲,MIT科技评论出版人兼主编贾森·庞庭(Jason Pontin)主持。

The BIG Talk硅谷专场触摸全球前沿科技领域。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将进行主题为《人工智能:数字社会的原动力》的演讲;美国奇点大学生物技术和信息学项目负责人雷蒙德·麦考利和斯坦福大学访问教授沃尔特·格林利夫将探讨基因诊断和数字医学的关系;麻省理工学院人体动力学实验室主任亚历克斯·彭特兰从金融学角度解读大数据的作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再生性能源实验室主任丹尼尔·柯曼和美国硅谷丰田汽车公司高级项目主任尼克·杉本博司共同分享《聪明的城市:城市规划及其它》;康奈尔大学机机械创新实验室霍德·利普森将阐述《聪明的生活:机器人学及其它》;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芬·沃兹尼亚克还将与观众分享硅谷精神。

在持续六个半小时的专场活动中,世界一流的教师、发明家和组织机构,跨越生物学和技术范畴,从数字医疗、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到大数据等领域,探索和利用快速移动的融合技术改造我们的社会。这也是The BIG Talk唯一一项集中教学的跨学科半日课程。

创办于2014年6月的百度百家《The BIG Talk》以“科技改变世界”为宗旨,关注商业、互联网及未来,致力于成为连接前沿科技和商业价值,解读未来趋势的思想平台,首都互联网协会《新互联网时代》杂志为指导单位。活动定期邀请以硅谷为代表的互联网前沿领袖级人物,到中国来分享他们的所思所想。此次,The BIG Talk走进硅谷,中国科技互联网圈高端人士将零距离接触世界最具颠覆性和创新性的思潮。

责编:王栋

关键词:The,BIG,Talk,奇点大学,百度百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