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波兰总统:战争制造了难以想象的不幸和痛苦

2014-09-02 16:06: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华沙9日1日电(记者韩梅)波兰1日在北部韦斯特普拉特半岛举行仪式,纪念二战爆发75周年。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德国总统高克、波兰总理图斯克等出席纪念仪式。

韦斯特普拉特半岛位于波兰重要港口格但斯克的北边。波德两国总统向在这里牺牲的英雄敬献花圈,并发表讲话。

科莫罗夫斯基说,今年是一战爆发100周年,二战爆发75周年,两场战争造成了无数个家庭、许多国家的悲剧。战争扼杀了数以百万人的生命,导致民族屠杀,制造了难以想象的不幸和痛苦。两场战争使得两代人生活在灾难之中。他说,战争破坏了国际法,在处理与邻国的关系中使用武力,破坏了裁军协议。我们必须从历史和痛苦中吸取教训。


高克在讲话中表示,希特勒想完全摧毁一个国家,并赶尽杀绝这个国家中的精英和普通百姓。波兰作为他种族灭绝的试验场,我们在了解真相后感到震惊。高克还说,反对任何违反国际法和侵占他国领土的行为。历史告诉我们,对别国领土的贪恋会强化侵略者的胃口,我们要从历史悲剧中吸取教训。

法德总统当天还将参加两国青年研讨会和在格但斯克二战博物馆举行的纪念活动。

1939年9月1日凌晨,德国军舰“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向韦斯特普拉特半岛上的波兰驻军开炮,打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第一枪。波军以弱抗强,浴血奋战,击退了德军多次进攻,战斗进行了7天7夜,终因力量悬殊,波军被迫放下武器。据统计,二战共造成约600万波兰人死亡,其中犹太人300多万。

海外网独家策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冤家,二战,德国总统,波兰总统,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