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普京:卫国战争胜利日永远是俄罗斯重要节日

2014-05-09 15:53:00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据俄新网5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盛大阅兵式上发言时表示,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日过去、现在和未来将永远是俄罗斯的重要节日,是悲痛和永世难忘的日子,是深刻认识捍卫祖国利益重要性的日子。

  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的盛大阅兵式。本届大阅兵对莫斯科驻防军部队而言是第140次接受检阅。共有超过1.1万名官兵、151套军事装备以及69架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参加阅兵。

  普京表示,“伟大卫国战争至今已过去69年,但5月9日这一天,过去、现在、未来都将是我们的重要节日。这一天是我们的全国性凯旋日,是人民的自豪日,是悲痛和永世难忘的日子”。

  普京强调,“这一节日,是共庆爱国主义无坚不摧之力的日子,是我们所有人深刻认识忠于祖国的意义和捍卫祖国利益重要性的日子。我们应无愧于我们的父辈们、祖辈们和曾祖辈们的英雄功绩。他们不惜生命地同敌人厮杀,捍卫了自己的家园,摧毁了纳粹主义”。

海外网独家策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卫国战争,俄罗斯空军,胜利日,驻防军,俄罗斯总统普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