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海外網>>資訊>> 正文

北京冬奧申委首次亮相奧協大會

2014-11-08 05:55:00|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字號:

  11月7日,國家和地區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簡稱“奧協”)第19屆全體會議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下午最后一項日程是,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兩座城市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與中國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先后向奧協大會陳述申辦理念和願景。北京冬奧申委申辦冬奧會以來第一次在國際上亮相,闡述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三大理念: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

  精彩陳述吸引眾人目光

  北京代表團的陳述以一段快閃的錄像片開場,盡顯奧運大國風採:奧運健兒的精彩瞬間、體育場館的周全完善和北國風光的美麗迷人……隻見開了一天會的上千名代表倦意全消。當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申委主席王安順陳述開始時,全場代表齊刷刷地戴上了同傳耳麥。

  王安順向奧協大會系統介紹了北京市申辦冬奧會的理念、條件和優勢。他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把方便運動員作為首要標准,在訓練、競賽、住宿、交通、餐飲、醫療、文化交流等環節提供全方位、高質量、高水平的服務。

  他表示,北京冬奧會將堅持可持續發展,把冬奧會申辦籌辦與城市生態環境改善、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樹立奧林匹克運動與城市互動發展、共贏發展的典范,創造更多積極、持久的奧運遺產,更好地惠及公眾。“我們將把2022年冬奧會作為普及推廣奧林匹克運動、加快城市和區域發展的重大機遇。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點燃中國冬季運動全面發展的火炬,直接帶動北京及周邊地區3億人參與冬季運動。並在全國13億人中弘揚奧林匹克價值觀,推動以體育為核心的積極、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他同時強調,北京冬奧會將堅持節儉辦賽,在保障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降低辦賽成本,增加社會福利。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冰上項目將在北京城區舉辦,大部分雪上項目將在張家口舉辦,而高山滑雪、雪車、雪橇項目將在北京的延慶舉辦。王安順認為,北京冬奧會將有力促進京張地區的協同發展,特別是能夠加速區域交通、產業、生態環境建設步伐和大氣污染治理進程,帶動經濟落后地區勞動力就業,促進北京和張家口協調、可持續發展,為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的、實實在在的好處。他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也將為全球冬季體育產業發展帶來更加廣闊的空間,為世界各國冬季體育運動相關組織企業和專業人才,構筑大展宏圖的廣闊平台。

  王安順表示,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這將為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提供最堅實的基礎和最有力的保障。中國政府非常支持申辦2022年冬奧會,同時13億中國人民也對奧林匹克運動充滿了熱愛和向往,他們將是北京申辦冬奧會的堅強后盾。王安順表示,他堅信,北京完全能夠為世界呈現一屆安全、精彩、歡樂的冬奧會。

  清潔計劃對抗大氣污染

  當天上午,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在曼谷舉行了新聞發布會,為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推介活動進行熱身。當天的新聞發布會吸引了眾多泰國媒體、外國駐泰媒體以及中國駐泰媒體的關注,路透社、《五環》雜志、泰國主流媒體《曼谷郵報》、泰國電視三台等10多家媒體參加了新聞發布會。王安順在曼谷主流媒體圓桌會議上的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高度認同奧林匹克的理念和價值觀,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北京聯合張家口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作為新的夢想和追求。

  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冬奧申委成員回答了現場記者提出的問題。

  有記者提問:“2022年冬奧會申請過程發生了巨大變化,目前隻剩下兩個申請城市,中國對於這樣的變化有何評論?”北京市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表示,北京市已經注意到冬奧會申辦城市發生的巨大變化,但北京市冬奧申委最關注的仍然是自己的工作。她表示,國際奧委會一直以來最為關注的就是對運動員的服務、場館建設以及有利於運動員發揮最好水平的競賽環境,當然還包括奧林匹克運動的可持續發展。為此,北京市冬奧申委提出了三大理念,它與國際奧委會的理念實現了100%的契合,中國將堅持低成本辦奧運、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努力推廣奧林匹克精神,北京申辦冬奧會將會帶動中國3億人參加冬季運動,讓4億青少年積極參與冰雪項目。她相信國際奧委會最終將會做出上佳的選擇。

  針對有記者提出的北京市大氣污染的問題,王惠表示,空氣污染是北京人心中的痛。北京市政府對於大氣污染治理高度重視,目前已經制定了“2013—2017年清潔空氣計劃”和“2018—2022年空氣清潔計劃”。她還表示,北京申辦冬奧會其滑雪項目在郊區延慶及張家口舉辦,僅有冰上項目在北京市內場館舉行,受到空氣污染困擾的風險並不大,盡管如此,北京市已經制定了明確目標:屆時,讓所有參賽運動員、裁判員、觀眾都能感受到北京的清潔空氣。

  國際奧委會將於2015年7月31日投票確認2022年冬奧會最終的舉辦城市。記者問此次申辦勝算幾何?王安順答,我們有自己的優勢,我們將盡全力做好自己的事。(記者 施曉慧 於景浩)

(責編:喬飛翔)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申委 冬奧會 北京城區 王安順 五環 曼谷郵報 冬季運動 大氣污染治理 耳麥 區域交通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男子冒充中央巡視組官員 受審仍打官腔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對越反擊戰時期中國女兵照片首度曝光(組圖)

河南三門峽監獄搬遷 押送犯人場面壯觀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