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國際

美國秘密機構被爆“網絡攻擊中國”達15年

2013年06月13日07:11來源:環球網字號:

【環球時報報道】“每當美國批評中國黑客攻擊美國目標,中國就會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且大部分針對中國的網攻來自美國。原來中國政府的說法基本上是正確的。”美國“外交政策”網站10日發文披露稱,一系列機密信息顯示,正陷入“竊聽門”窘境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設有一個名為“定制入口組織”(TAO)的秘密機構,在過去15年時間裡,TAO已成功滲透進入中國計算機及電信系統,獲得了有關中國國內所發生的“最好的、最可靠的情報”。

報道稱,1997年成立的“定制入口組織”隱藏在NSA位於馬裡蘭州米德堡的總部內,其辦公區域與NSA其他機構隔離開來,NSA的很多雇員甚至都不知道其存在。“NSA幾乎沒有官員能完全獲得TAO的信息,因為其從事的工作非常敏感,如果要進入工作區域,還需要接受特別的檢查。通往其現代化工作中心的大門由武裝警衛守衛,如果要進入這扇鋼鐵大門,必須在鍵盤上輸入正確的六位數密碼,而且還有一台視網膜掃描儀,確保隻有那些經過特別檢查的人才能通過這道門。”

報道引述NSA前官員的話稱,TAO的任務非常簡單:偷偷潛入國外目標的計算機及電信系統,破解密碼,解除保護目標計算機的電腦安全系統,盜走存儲在計算機硬盤上的數據,然后復制所有的信息及數據后,通過電子郵件及短信發送系統進行傳輸,達到收集情報資料的目的。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1日調侃稱,“這聽起來很熟悉吧,因為這同樣也是美國網絡公司Mandiant指責中國網攻美國採用的手法”。有消息稱,現在TAO是NSA信息情報理事會最大、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有超過1000名軍隊及民間的計算機黑客、情報分析家、目標定位專家、計算機硬件及軟件設計師、電氣工程師等,黑客們每周7日、每日24小時輪班。

“外交政策”稱,TAO現在變得如此重要,實際上不可能再繼續隱藏。文章稱,中國政府確實知道TAO的活動,還威脅公布証據。因此,在“習奧會”上,奧巴馬總統不可能在網絡問題上向中國施壓太厲害。“就如同玩牌高手知道的,當你的對手知道你手中的牌時,你能押注的僅僅是運氣。”

分享到:

(責編:於海軍)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國際頻道今日推薦 >